Monday, October 16, 2006

我是一级罪犯

早上驾车去学校办事,在学校门口放慢速度,希望可以随便找个位子违规泊车,却碰见交警在抄牌,结果就乖乖泊在离学校最远的停车场。

Senior们已经开课,所以学校附近都泊满车。忽然觉得不甘愿,以为可以停在学校门口,如今还要走一大段路。这就是大马,N年前骄傲地宣布出产汽车,现在演变成该不该发奋改善公共交通网络以及面对国产车销量下跌的尴尬情形。

走着去学校,发现自己正踩着恶心黄泥桨,马路也因为装置地下设施而变得凹凸不平,原来是对面建筑工地的杰作。

PJ近年来占着KL的繁华的发展趋势,人口暴增,升格为市。地产商也趁机赚钱,在PJ乱来,把绿地变成高楼。

其实我可以在很早的时候完成公事,那么,我现在就可能舒服地躺在家乡的房间里吹冷气,然后看着窗外的烟雾,假装自己在国外享受秋冬情景。

可是,自己犯践,享受好吃懒做,做任何事都习惯拖到最后期限,所以现在还在PJ见证越来越严重的空气污染。

我开始后悔。。。

如果懒惰被司法机构归类为法治罪行,我就是一级罪犯!

我的一级懒惰罪行包括:

1)喜欢逃避办公事,直至最后期限马虎完成。

2)喜欢方便,而不守法则,例如违规泊车。

3)喜欢沉默,而不作任何投诉和争辩,例如向有关当局投诉:不满无良建筑商污染和破坏环境。

罪名成立:宣判成为无效率和生产力,以及胆小心虚和继续被强权欺负的懦弱公民。

2 comments:

郑晁榫 said...

不用担心,我是一位有良心的法官,我会判你无罪的。呵呵

K. Hans Henry said...

至少要进行劳改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