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1, 2008

张曼玉:不想一生只是演员

在《纽约时报》的采访中,张曼玉说,自己从19岁开始就把生命奉献给了电影。

“从整个80年代到90年代中期,我没有真正享受过自己的生活。我在1年之中拍摄10部电影,片场和汽车成为我睡觉的地方。现在,我虽然已在电影获得一些成绩,但我觉得,如果从现在开始还不能为自己活的话,就有些晚了。”

“在北京,我跟人接触,不论是他们是否知道我,我都觉得很真诚。他们不以我的外在来评价我,我不想总是处在界碑、方位的状态之中”,张曼玉在北京找到了自由。

日前,张曼玉在接受中国媒体专访时表示:“其实我没有很大的野心,每天过得好就够了。我不是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我喜欢用大大的心情,来做一些小小的事情,比如做家务和走路都可以有好心情。”

“我到了一个地方,只要是有家的地方,就会待在家,一个星期都不出门,总是在家,买买菜做做饭,弄弄东西,也不出去见朋友。家庭对我最重要——还有爱情。”


*文章转载自今日的《星洲周报》“名人谈”。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曼玉是我喜欢的女演员之一,喜欢她早期的作品
那时的她还被人称作花瓶
但是我却觉得她很有味道,除了美她还很有性格
也许那时还小,还不太会
但是影响中的她,就这样被烙进脑海

K. Hans Henry said...

我对她的认识和印象,都是在王家卫的电影里,之后在时尚杂志见识她的演戏之外的才华,更欣赏她了。

最喜欢她的《花样年华》和《阮》~

Anonymous said...

lol,so nice

Anonymous said...

See you in these things, I think, I started feeling good!
Personalized Signature:贵州信息港休闲游戏中心,我爱掼蛋网,重庆游戏中心,金游世界视频棋牌游戏中心,南通棋牌游戏中心,贵港热线休闲游戏中心,淮安棋牌游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