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Introducing Standing Office

新港今年開始,將獎勵租金津貼給符合Standing Office站立辦公理念的企業,以增加辦公室空間和提升新港市民的健康水平。

配合站立辦公理念,新港的各企業已咨詢醫生意見,將健康員工的椅子撤走,只有身體健康不佳及高層員工可擁有辦公椅子。企業也表示這項理念將協助開源節流,為企業貢獻更多盈餘,企業承諾將與員工們分享這份收益。

新港政府將在今年觀察民間反應,並作出適量的改良,以在最遲明年春季全面實施站立辦公方案。

官方文告指出,新港辦公室空間非常有限,站立辦公有助於改善擁擠空間,提高辦公效率,其次鼓勵市民減少躺坐的生活習慣,衛生部更直言人類只需在睡覺時才要躺坐。

大部分市民表示贊同站立辦公,站立有利於生理消化系統,同時減少懶散態度,也方便和同事溝通。

這項站立辦公方案,是繼無紙辦公后,新港政府另一項行政創舉,以身作則帶動市民的創新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