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4, 2010

新港啓動“食物替代計劃”向零食宣戰

新港即日起啓動“食物替代計劃”(Food Substitute Plan),向加工食品宣戰,防止市民食用沒有營養價值的零食。

這項計劃要求市民認清食物本質,選擇最自然的食物,例如選擇甜食時,優先考慮擁有天然甜味的水果,以替代加工的糖果。

update APR 6th

計劃規定食物只能在餐廳售賣,換言之,超市和便利商店的快餐式食品必須立刻下架,新港不再有快餐供應,市民因此在用餐前,必須花長時間思考。

下架產品有方便麵、乾糧、汽水、糖果、腌製和罐頭食品。

計劃指出,在理智思考過程中,相信市民可以考慮更多替代食物,從中培養及更加珍惜飲食文化,達到保健效果。

市民:計劃減低工作效率

部分市民受訪時說,飲食文化與工作效率是反正比的,長時間的飲食就會降低工作效率,所以計劃不符合新港高效率的都市風氣。

政府:提倡高素質生活

不過,新港政府發言人反駁,工作是否比生活素質重要,難道工作不是爲了更好的生活?

他說,“食物替代計劃”有多個同等重要的目標,包括提倡高素質的保健飲食生活、減少生産食物鏈的碳排放量、擴展市民的思考範圍等。

4 comments:

Ken Wooi said...

too bad i cant read mandarin =/

K. Hans Henry said...

try google translation LOL

CM said...

government is really not easy to be, even the eating habit also needs to interfere...haha!!

K. Hans Henry said...

the global food supply is at stake! take preca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