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6, 2006

书得起

1. 一本你不只读一次的图书

张曼娟,《仿佛》

是我第一本在书局购买的书,很喜欢张曼娟创新的写作方式,也从这本书认识爱情,呵呵。

2. 一本你如果在沙漠时想读的书

龙应台,《百年思索》

已经躺在书橱里很久的书,是一本能够让人了解过去、明白现在和观望未来的书。寂静的沙漠可以让我好好思考书本里所提到的历史演变。

3. 一本让你发笑的书

是一本以幽默的方式谈大马政治的书,忘了书名和作者。
大马政治已经是一种光怪陆离的现象,加上作者的丰富和搞笑的创作力,足以叫人明白荒谬的大马政治。
我应该是迫不及待想和更多朋友分享,所以忘记借了给谁,而那个谁也忘记借了给谁......

4. 一本让你哭的书

张曼娟,《仿佛》

对,再次推荐!其实这是第一本书的缘故,然后我开始喜欢读书,也因此习惯,上了大学,所以觉得很感动。还有书里的爱情故事中的快乐和悲伤,总有着感人的催泪效果。

5. 一本你希望是自己写的书

《新港日记》

新港是我的想象城市,他是世上最完美和先进的城市,有最便利的地下铁、最美丽的摩天建筑和历史建筑等等,是一本漫画散文哦。
不过我计划在自己的部落格进行试验书写,如果你们喜欢,记得向出版商推荐咯!

6. 一本你希望从未写过的书

不太懂这个问题。是说希望可以读到什么书吗?

那么,就希望能读一本关于飞机和机场的书吧。
没错,这本书是旅行书,介绍各国的航空公司和国际机场。
但,因为机场是各国人民的主要出入口,所以这本书也通过机场的严厉海关检查,探讨和分析国际关系和政治课题,,同时飞机的发展是拉近各国的距离或是促进战争的发生?
如果玩得太累,就在休息时刻思考各国对外开放领空的表面利益和背后的阴谋吧。

7. 一本正在读的书

我还是在阅读《千禧之旅》。

经由凤凰卫视的制作单位的笔记走过历史文明的古迹:起点自希腊的雅典古城,终点为中国的万里长城。然后尝试理解古代文明的奇迹兴起和奇妙衰败,以明白近代的社会发展。

8. 一本读来有品位的书

张曼娟,《曼调斯理》

作者在香港居住时候的创作。书中的故事是以城市为主题,记载城市的繁华和苍凉,以及城市人的热情和麻木。
非常喜欢和赞同作者的感想:城市有如一座华丽的游乐场,我们都在里边各弹各的调。

9. 一本改变你一生的书

龙应台,《野火集》

知道社会有太多的不公平和隐瞒之后,我竟然发奋决定上大学修读新闻系!

10. 点名


所有的爱书人。

6 comments:

郑晁榫 said...

曾经看过张曼娟的一本书,但是有很多爱情的想法和我并不一致。

钪凯 said...

我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 -- 龙应台。

那本以幽默的方式谈大马政治的书,应该是傅承得。

andrew ng said...

hi thankz for dropping by

K. Hans Henry said...

阿凯:那么,爱情对你而言是什么呢?爱情是我的氧气,呵呵。

钪凯:哦,这么巧,有买龙应台新书么?不是傅承得,是比较年轻的作者。

adrew ng: welcome!

Mee Ling said...

我有一些舊文章也談到香港的生活,有空去找找看吧。

K. Hans Henry said...

mee ling:谢谢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