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06

Keukenhof 库肯霍夫公园

最动听的花言巧语

我想,再也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如荷兰一样,用一片又一片的花海征服来自世界各地游客,美得铺天盖地张扬,却还是那麽地讨人喜欢。荷兰堪称是欧洲最多姿多彩的国家,它的多姿多彩也许是来自它的开放、自由、糜烂、艳丽的颜色,但是走过却发现它最美丽的多姿多彩就是那麽简单的一回事,因为我看见那郁金香怒放的那片花海┅┅


感受缤纷世界郁金香绽放的季节就在早春的3月至5月中之间,这次来荷兰主要本来就是要来看花,除了全世界最大的郁金香花园库肯霍夫公园(keukenhof)可观赏人工精心设计出来的花卉世界外,前往莱登(Leiden)和“花之城”哈伦(Haalerm)方向,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天然的花海世界,仿佛就是花卉交响乐,除了永远那麽惊艳的郁金香外,还有那片一望无际的油菜花黄花海潮,偶尔显见的水仙、风信子都如音符般在大自然跳跃。

温暖阳光和浪漫花海谈恋爱


於是我们也闯进了一片花海中,涌入花海中的岂止兴奋而已,简直就是洋溢著叫幸福的感觉。花园边有一辆又一辆的休闲车,还有经过停下来的游客,就只懂得不断用快门惊叹花海的美丽。花海就是展现了静止的美丽,这里的艳丽衍生了流浪及旅游的梦。

全球最大球茎花园

多姿多彩的接待员

过后,我们库肯霍夫公园(Keukenhof),全世界最大的郁金香及球茎花园,占地广达80英亩,走完整个花园大概需要4至5个小时左右,12欧元的入门票绝对物有所值;因为进入美丽的世界的确值得幸福,而且花园也只有在3月25日至5月20日绽放,全球游客千里迢迢,就等这花的季节来闯入美丽花世界。这也是郁金香迷朝圣的天地,每年这个时候花园就会种上约700万的花径,单是郁金香就有1000种,眼看万花齐放的美丽,只让人看得目不暇接,目不转睛。

木鸟安静地守护花儿们

当然,有时看太多了,反而没有好好欣赏每一种花的美丽。花园也精心设计了不同主题的花圃设计,流水、喷泉、庭院造景、现代雕塑、小桥,还有天鹅、雁鸭悠闲陪伴来衬托花的美丽,尤其有意思的是花园里有个人造湖泊,湖中内有乾坤,设计了扎实的踏板,让游客可穿梭湖泊中,乍看之下犹如施展“轻功水上飘”,很有意思,从开始的小心翼翼到后来的彳亍湖泊上,顿然发现雪花纷飞,望望四周,嘿!我就在湖中间,错觉还是真实的,也许人间仙境就在一念之间。

你愿意陪我环游湖泊吗?

慢慢的静谧的早晨因为开始有了一群又一群的游客而多了份喧哗,但是大家在惊叹中追寻花的世界,大家都挂著温和的表情,没有看到太多愤怒、高昂的情绪,就是悠然走走小径上,偶尔突然地沉思,看看蓝的空,绿的树,看到好好玩的啄木鸟在啄木,那难掩的快乐,仿佛回到了童年自由自在的心态。


回想荷兰之旅其实最让人怀念的竟然是花!回想起来,的确走得太匆忙了,脚步加快了,花的景象就是充斥那缤纷的感觉,但是如果放慢脚步,我想体会会更多,感觉好像在说著人生,不是吗?

(星洲日报/快乐星期天·文∶陈伟智 ·2006/08/13)

4 comments:

Mee Ling said...

去「花海」一遊,是我的夢想啊。

K. Hans Henry said...

那么就努力存钱,然后在五月的时候飞去那里吧。

香港有廉价机票去欧洲哦!

http://www.oasishongkong.com/hk/zh_hant/home.aspx

Mee Ling said...

謝謝情報。有沒有廉價機票讓您來香港啊?

K. Hans Henry said...

the budget airline, Air Asia fly to Macau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