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生活体验 & Quates from Mr. Donald Trump

Mr. Donald Trump
1. Know What You Are Up Againts
知此知彼,百战百胜。自己不是一个喜欢别人帮忙的人,但处理陌生的事务时,总是不知道该怎么办。后来终于甘愿请教他人,事情才可以解决。面对自己的弱点和外界的挑战,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

2. God Knows The Details
做功课通常是随便应付,总觉得只要老师能接受就行了。事后探讨同样的课业问题时,才发现自己并不熟悉有关的知识,之后觉得惭愧,已经学过的好像都不懂......决定认真学习每一个细节,不为考试,为的是好好装备自己来面对毕业以后的挑战!

3. A Deal Is A Deal
当初答应同学做了摄影学会的秘书,没想到那么麻烦,需要处理很多文件,结果整个假期没有回家乡,呆在PJ办事。有想过辞职不干,但这么做的话,同学会觉得我这个人超级差劲,办点事也办不好。我也不想被人认为我是一个不守信用的人。为学会、同学、面子也好,承诺是金,下次不想做就别再轻易许下承诺。

4. Stand Up For Yourself
很多时候明知道自己在吃亏,但就是忍着不说,最后只有自己辛苦。去年到KL升学后,认识了不少敢怒敢言的朋友,我也学会在适当的时候为自己辩护,因为世上实在有很多人把别人的忍耐当作一种懦弱,接着一而再,再而三地欺负你,看看我们一些政府官员干的坏事就知道!如果新闻没有报导,他们真的当纳税人是傻瓜!

5. I Am Winning, Fail Is Not An Option
在考试期间,还没有准备好的我时常觉得自己会考到很差,很有可能不及格,接着就干脆放弃温习明天的考试科目。幸好我的室友疯狂背书,激励我也重新振作,甘愿静下心来温习考试科目。其实一切只在于心理上的准备,只要相信自己可以就行了,换句话说,就是要不断催眠自己:我赢定了!也许结果可能不如意,但只要尽力就好,起码对得起自己。

6. If They Don't Buy, Be Relax
办学会活动的时候,除了和会员讨论要办什么活动,过后还必须得到校方的批准。大学办事方式很讲求程序,比如说这个经理点头后,但那个经理说财政预算有问题,我们都必须重新做过活动计划书。结果感觉上我这个秘书好像被人耍,计划书改了又改,感觉从生气到麻木,也就想开了。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没必要为那些事抓狂,别人不接受你的idea时,不如take it easy,找出问题和原因,放轻松完成任务才是明智之举。

7. Think Out Of The Box
现在是事事讲求创意的时代,思考范围必须扩展至无际无边......曾经做过一道难题,要把方格内的所有的点连起来,而且只能画一次,我想了很久很久,最后投降了。我跟出题的人说不可能有答案吧?然后她微笑着,慢条斯理地用笔连接全部点,重点是她的线都超越格子的范围。我奇怪,怎么可以超出格子?她回答其实没有任何规定,只是我个人觉得一定要画在格子以内而已。后来也因为这个原因放弃进修平面设计的课程,我清楚自己是思想死板的人,但我愿意学习创意,以便创造我的美好将来。

2 comments:

郑晁榫 said...

只要你能够坚持下去就很好了,等你出来社会的时候你就会想要珍惜你在学校的生活了

K. Hans Henry said...

知道了,谢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