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1, 2006

Salvador Dali. THE PERSISTENCE OF MEMORY. 1931. Oil on canvas.
我很喜欢拖。不是拖地,不是拍拖,而是拖延。

中学时期有一部很受欢迎的美国影集《Charmed》。故事围绕在三个拥有魔法的女人(俗称巫女),其中一位名叫Piper,她可以在瞬间停止时光,凝固周围的东西。所以面对突如其来的袭击或难题,她皆先使用魔法,然后才慢慢思考该怎么办。

喜欢Piper的特异功能无非是想拖延某件事情的发生,甚至是阻止它发生。那时我进入发育期,很多人与事都需要更多时间去面对和适应,因此渴望能够拥有Piper的魔法,好让我慢慢想一想最适合的处理方式。虽然知道自己在幻想,但拖得就拖的少爷脾气已经成为是我的人格品牌。

就连拍拖也不另外。和情人相遇到熟悉的热恋期,双方都很热情和幸福,直到感情冷却下来,我们才减少见面次数。到底是什么问题?我们就这样不闻不问,安静地吃饭看戏,总以为拖延着感情问题,大家就安然无恙。有一天,其中一方终于忍不住,就开口要求到此为止,各走各的路,不拖不欠。

成年后,忽然发现有些事不能再拖延。如果不及时解决问题,拖到最后变成大难,更无法面对了。“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经典名句,不晓得是哪一位有心人的觉悟?但总能无时无刻提醒我:别再拖了!

12 comments:

郑晁榫 said...

你都没有告诉我们你拖的是什么?是和情人吗?

K. Hans Henry said...

什么事都拖一下。情人走了,没得拖了~

茉莉 said...

别拖了...快成家吧..

K. Hans Henry said...

我也想找个人来养我,吃拖鞋饭~

阿祥 said...

如果有,你分一两口给我。

K. Hans Henry said...

阿祥,好的,你也要帮我留意一下哪里有的吃拖鞋饭。

钪凯 said...

时间如果能够停止,我愿意它停止,好让大家都歇一歇。

但是如果只能够拖延,我反而想让它走得更快。

K. Hans Henry said...

钪凯,赞成你的说法,不能拖了,要快快把事情做完!

时间停止就是我们呼吸停止那刻吧~

小诚 said...

通常事情还没有做完,我都是坚持只喝不吃。

所以,你也许可以这样。
在拖的时候,你的肚子会一直提醒你别拖了。

或许,
你只喝不吃,不怕没娶到老婆哦。

K. Hans Henry said...

无间,只喝不吃?你是想成仙吗?呵呵~

我不行的,一饿脑袋就空白,而且会胃痛,才搬来PJ半年,就和马大医院的医生混熟了,一见到我马上开胃痛的药单给我,不用我久等,效率很不错。

不明白:只喝不吃关娶老婆什么事?

Anonymous said...

啊 這是達利畫的融化的時間吧
很配合這個“拖”的主題
拖著拖著 時間都化了~
哈 好玩。

K. Hans Henry said...

靖芬,谢谢咯~

你是星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