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07

CHROMATIC

Rainbow@CambridgeUniversity
Violet

紫色跟头顶相连,主宰大脑皮肤层及中枢神经,影响自我认知及灵性追求,能够带领我们远离幻觉,对提升灵性很有帮助。紫色对于情绪困扰有着洗涤功效,常用于治疗精神与情绪病症。另外,紫色又跟艺术及音乐创作力相关,影响我们对美丽事务的感受性,引发灵感并且刺激创作。


Indigo

靛色跟前额相连,亦即位于前额正中的“第三眼”,主宰眼睛、鼻子及耳朵,影响自我的责任感意识,帮助我们相信直觉,保持头脑冷静清醒,是自我成长的重要关键。靛色是一种力量强大的超自然颜色,能激发想象力及心灵感应,有效对抗心理恐惧及困扰。

Blue

蓝色跟颈部相连,主宰咽喉、肺部及甲状腺,影响自我表达能力,掌管语言及沟通,具有平静作用,能舒缓恐惧及愤怒情绪。蓝色代表夜晚,能令我们放松紧绷的神经,轻浅柔和的蓝更可有效舒缓失眠症状;深沉的蓝可镇静头脑,有助心灵联系,不过太多深蓝却会带来反效果,导致忧郁沮丧。


Green

绿色跟心脏相连,主宰胸部、手臂及循环系统,影响我们对待爱的态度,让我们不计较地给予人关怀爱护。绿色将我们与大自然联繁,增加我们的同情心,令我们感到平静舒适,有助减轻压力及平衡情绪。不过,深绿色也可以代表死亡降临,而黄绿色又代表妒嫉、憎恨与占有欲过盛,所以橄榄绿的偏黄效果会对健康不利。


Yellow

黄色
跟腹腔相连,主宰胃部、肝脏、脾脏及小肠,影响自我肯定,给予我们希望及自信,让我们看清自己以及明了别人对自己的看法。黄色代表明亮的阳光,与智慧相关,有助记忆、思考分析及洞悉力。相反地,阴沉的黄色代表恐惧,失去平衡便会容易令人变得悲观。

Orange

橙色跟下腹相连,主宰子宫、卵巢、前列腺及大肠,影响个人自尊,有着释放情绪作用,能够减低自怜及怨恨情绪,刺激我们思考并且发掘创作能力,保持乐观的处世态度,让我们独立,做会真正的自己。橙色也是一种提神的愉快颜色,能有效对抗忧郁,感到疲惫不堪是可吃橙色的桃子或杏


Red

红色跟脊椎尾部相连,主宰肾脏、膀胱、脊柱、臀部及脚,影响自我意识,关乎生命以及坚定力,有助认清自己的位置,给予我们勇气及安全感,对抗负面思想。红色也跟愤怒相关,太多会令我们变得焦虑不安以及爱挑拨,受影响的情绪病包括精神紧张。


Source:
CREAM#1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