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07

I NOT STUPID TOO

新加坡电影《小孩不笨2》

看到左边这个男主角的父母发现他的部落格时,看到他这么写(大概意思):

“我搭错巴士,迷路了,自己走了很久,很晚才回到家,那时我又怕又累,但爸爸一见到我,就开口大骂我去了哪里?”

我看着这一幕,已经崩溃痛哭了...

中学时期和朋友自助旅行,从怡保去KL一趟,因为第一次搭长途巴士,回家的时候不懂在哪一个(靠近家的)车站下车,结果错过了,便在很远的一个车站下车。

那时间差不多晚上十点多,怡保街上这时已经空无一人,冷冷清清,车站空无一人,也不确定自己在哪里。

幸好朋友有带手机,之后由他妈妈载我回家。

刚到家,我才觉得安定一点,爸爸却破口大骂我笨,不懂在哪一个车站下车(爸爸在那里等我),然后一直讲讲讲...算了,我也不想提了。

说回看《小孩不笨2》,我就这么大哭一场,后面的剧情也不太清楚了,好像是重播男主角被骂的画面。

我一边哭,边说了一堆话,很想跟父母说的:

“其实我不是故意考不上国立大学,但我真的考不上...我也不想出来PJ来读学费很贵的私立大学,还花了你们那么多钱,但我真的不懂,除了继续念书,我还可以做什么?对不起,我就是一无所处,我是烂苹果...”

我所谓的大哭,真的连自己也被吓倒!好像自懂事以来,就没有像昨晚那样哭得那么厉害!

看了这部戏,才发现,原来我最在乎的,还是我的家人,想跟他们说:

我爱你们!

13 comments:

jackie teh said...

对,爱就一定要说出口,这样他们才会知道你爱着他们.

Anonymous said...

加油!肯把爱说出来毕竟是件勇敢的事!

K. Hans Henry said...

jackie,废扬,谢谢,我会加油的~

Mee Ling said...

把握機會告訴他們吧,如果遲了,再怎麼後悔都來不及了。

K. Hans Henry said...

mee ling,有时候我真的不懂该不该说出口,因为父母的说话常常让我伤心、失望。

Anonymous said...

深夜。毫无睡意,结果过来这了
好久没去大家的部落格了
大家的部落格都更新了。。。你的也是

原来,起笔还挺难的。也不知要从哪说起
说真的,这部片子也看了几遍了。就,同样的情节却始终能让我产生不同的感触。
那时候的家人的爱
那时候的父亲的爱
那时候的朋友忠肝义胆
那时候的生命中的感触

很少片子能真的让我掉下眼泪
这片子却是例外
也许 说出了我心中的话吧
总觉得自己很没用
总觉得自己做的一切一切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考试欠佳,家人期盼破灭
很想当坏孩子
很想做坏事
只希望 得到更多

始终 家还是让人最温暖的
家 是让心歇息的休息室
家 是让心联系的疗养室
纵使 再怎么错 在家人的眼里我们并不是一无是处更不是一颗烂苹果
彼此
是联系“家”的一颗心
是家重要的一份子

K. Hans Henry said...

无名氏,我懂,每个人都重要,但有多重要?那些重要有没有人在乎?家人在不在乎?

以前都在家人面前努力表现自己,后来发现这么做不但没有成功,而且很累,现在的我没有想太多,不为谁做事,只要我觉得对就行了。

欢迎常来,祝好~

Anonymous said...

嗯,就是要把爱大声说出口,

虽然我还是做不到。。呵呵
不用说对不起,也不用说自己是烂苹果吧!只要努力付出过就好了呀~~
华人社会就是这样,
总是不懂的如何正确的表达爱与关心,
这是我们都应该往前迈进的吧!
让爱在有生之年,发挥无限力量~~

K. Hans Henry said...

CM,把爱说出口,谈何容易。

这年代好像有太多变化:全球化、数码化、等等,所以孩子的很多观念与父母的想法不同,很多时候我(们)就把这些问题简化成“他不爱我”。

我尝试让父母了解这些改变,包括我常常坐在电脑前面不代表我懒惰不念书,但他们不太赞成我的说法,因此出现代沟。

无论如何,我还是爱他们的,呵呵~

夏娃 said...

要记住哦
最爱你的人是你的父母^^

K. Hans Henry said...

嗯,夏娃,谢谢提醒哦~

Anonymous said...

沒看這部戲,因為我一直覺得我離小孩這個身份太久遠了,而且我也不覺得我不笨呵...

K. Hans Henry said...

林韋地,我也是,不再是小孩,但对这部电影有感觉,或许我有心理障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