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香港爱情音乐剧《EMPTY》:面对自己的勇气

James Abbott McNeill Whistler. NOCTURNE: BLUE AND GOLD,OLD BATTERSEA BRIDGE. 1872-1875.
“除了真正想要的,我什么都拥有了。”这是大部份城市人都有的心病。

每个城市都有其独特的空虚感。空虚是来自不安全感。你会勤洗手,不是你爱干净,而是害怕感染传染病;你计划结婚生子,不是希望与你爱的人拥有下一代,而是害怕老来无依。这一切的不安全感,像是笼罩着我们。就算你生活的丰盛及充实,总有些时候会被空虚袭击,EMPTY的感觉会定期COME。

每个人都有权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有的人会不停向着错的方向走、有的人会安于现状、有的人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其人身上、有的人终日嬉戏人间过着没有将来的日子......在本剧中,以4类普遍于社会的人,分别以4个不同的演员去演绎,从而让观众以第三者的身份,看到自己继而作出反思。

你可以选择真诚地面对自己的好与坏,继而像打游戏机一样,赢了便升上另一个LEVEL。同样地,你亦可以持续过着现有的生活,永远停留在同一个LEVEL,所有都是取决于自己。而此剧只是希望观众不论选择升级或是原地踏步,也能真正的面对自己

内容载自MILK 268: CULTURE CLUB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