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07

我不够坚强

前年听蓝奕邦介绍Damien Rice的音乐,说他是北欧一名很出色的吉他手,而我喜欢吉他声,所以直觉相信他的话,紧记在心里,直到上星期在美丽境界看见Damien Rice的资料,便冲动地去The Curve的Rock Corner要了Damien Rice的两张专辑:《0》,以及《9》。

接下来的日子都在听他的歌曲,越听越有味道,越听越有感触。

慢慢的,时间仿佛停止下来,全世界只剩下我自己与Damien Rice。

《Delicate》是第一张专辑《0》的第一首歌,低沉的歌声和大提琴配乐充分表达脆弱心灵对于飘忽爱情的无助和诉求。



So why do you fill my sorrow
With the words you’ve borrowed
From the only place you’ve know
And why do you sing Hallelujah
If it means nothing to you
Why do you sing with me at all?


因为心灵的不够坚强,所以需要爱情作为精神支柱。

然而,当我们看穿爱情的面具,发现原来一切的甜言蜜语是虚假的,似乎对方是从哪里借用的话语,所以他不会对说过的话负责任。

[如果你不是真心爱我,请不要随便说说,也不要打扰我的生活。]

我可以不需要爱情,真的吗?

一个人的生活表面上看似安然无恙,但在寂寞来袭的深夜,我的确彻底被打败了,瘫痪在单人床上,等待第二天黎明以后的重新开始。

经历了爱情的美丽与哀愁,破碎的心灵更加需要真爱的的救赎,不是吗?

6 comments:

Mee Ling said...

何以如此感嘆啊?

K. Hans Henry said...

哦,可能听太多情歌了...

以诺 said...

情歌,有快乐的,有悲伤的,要听得平衡一点哦!^^

K. Hans Henry said...

嗯,如果听完他的整张专辑,会平衡一点的。

我个人推荐听完《Delicate》,也要听一下《Volcano》来恢复平静心情。

Anonymous said...

爱情不是全部,却是我们一生中不可缺少的。有人受过伤,所以不再渴望爱情;也有人受过伤,却依然相信下一段恋情会更美好。
祝你早日找到真命天女来化解孤单,好好享受爱情吧!!

考试到了,加油!!

K. Hans Henry said...

CM,感激坚持留言哦~ 要常来哦~

嗯,下星期考试你也要加油,共勉之~

考试过后我要多些理性的文章,呵呵~

等吧,等有一天我习惯寂寞,就会更坚强了,谢谢你的祝福。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