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07

KIDNAP


“亲情值多少钱?”这是香港电影《绑架》的主要起因,由林嘉欣和刘若英主演。

林嘉欣因为丈夫昂贵的医药费,策划绑架富家孩子;负责处理绑架案的刘若英警官,从第三者的角色演变成受害者家属,自己的儿子竟然成为富家子的替死鬼。

两位影后的演绎从开始的冷静和极具自信,发展至后来的出乎意料以及失去理智。但我还是钟情于刘若英的警察和母亲角色。

刘因为工作忽略家人,也因为自主独立的性格,所以很少求助他人解决问题。

“你和同事有商有量,和家人却无话可说,因为你觉得家人可以体谅你。”刘的下属在车上跟她说。

城市的大多数人沉溺于工作的忙碌,相信工作的定律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却马虎处理感情事,包括亲情、友情、爱情,可能我们觉得付出再多的感情,也未必得到满意的回报。

为救儿子,刘若英不顾一切,苦苦哀求有钱人家借她一千万现金,但被冷漠拒绝。

“我和你非亲非故,为什么要帮你?”刘不是有钱人的亲人,因此他没有义务帮她,她也没有理由继续纠缠,只好默默接受现实的残酷。

高潮是林和刘的对手戏,没有缓慢剧情的延误,她们直接来个了断。然后我觉得奇怪,不应该这样结束吧,简直是不合逻辑,或许故事可以那样发展,我想。

接着电影结束于背景是中环天际线的海滨广场,典型香港电影宣传动感之都的作风,或是一种使命?

“亲情值多少钱?”不值钱,它只是维持我们活下去的动力。

6 comments:

Mee Ling said...

這個動力,千金不換。

K. Hans Henry said...

嗯,无价之宝~

Anonymous said...

親情。很可貴。
越年長。越是這麼認為。

K. Hans Henry said...

maybe~

Anonymous said...

不是maybe。
一定的。好不好。

K. Hans Henry said...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