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6, 2007

TAKE A BREAK

祝贺香港七一快乐
趁七一来临之际,我拿了一星期长假,回港感受十周年庆,但在回港之前,我先到德国的慕尼黑大学寻找Sophie Scholl的踪影。当年的她只有二十一岁,可她为了自由不顾一切,甚至牺牲生命。

我依然记得她的坚持信仰:We have to live in free and honest, even though it's difficult.

正当我感叹这样的信仰其实谈何容易时,她就说:(我们必须有)Strong heart, tender spirit.
SOPHIE SCHOLL: The Final Days
我身为新闻系学生,向Sophie Scholl以及她的同僚致敬,谢谢你们的努力奋斗,我们才能享有今天的自由。

之后匆匆转机回港,抵港时候已经接近凌晨,恰好赶上烟花表演。我举起一杯加冰的波特红酒,和老朋友的酒杯碰敲着,祝贺香港有更多、更美好的十年!

朋友埋怨我的粤语退步许多,直接用普通话交谈。他们在谈话中还穿插“咳”、“呗”等语音,让我惊觉他们的普通话越来越接近北京话,便好奇问他们在哪儿学的?原来现在港人都有留意北京电视台,心理上逐渐归属中国大陆。

告别长假离港途中,胸口感觉空空的,神情有些痴呆,虽然已经拥有充足睡眠,但依然显得无精打采,实在是搞不清楚为什么。

直到忽然听见周杰伦的《回到过去》,我才发现我把心给弄丢了,但我不懂丢在哪儿?

“想回到过去,试著让故事继续,至少不再让你离我而去...”

曾经答应你要好好保管你的心,但我食言了,所以天要惩罚我,要我这一刻怀念你的好,要我后悔离开你。

不是说好七一过后要重新振作吗?嗯,我知道,请再给我一首歌的时间,我就没事。

此刻的你会不会也像我这样,正在想念对方?我用手机拍下自己傻傻的倦容,发送给在地球的另一边的你,告诉你:这是我想你的样子。
昨晚香港回归中国十周年庆,很热闹哦,我刚从港抵马,有点累,但忽然想起你的我还是忍不住笑起来了。祝好。

12 comments:

Mee Ling said...

厲害!我都看不到煙花呢,只能看電視的。

K. Hans Henry said...

嗯,我是看报纸的,哈!

故事纯属虚构哦~

不过感觉是真实的啦~

Anonymous said...

就是喜欢

K. Hans Henry said...

谢谢~

以诺 said...

虾米?回港?你是香港人?

(我刚起床,有点模糊...)

K. Hans Henry said...

不是,,但未来可能是。

现在只是关心香港发展的外国人。

周末愉快~

Anonymous said...

這張照片很好看。
呵呵。

K. Hans Henry said...

猪先生, 谢谢~

Anonymous said...

真的。好看。
看起來不會太瘦。
而且很陽光。:)

K. Hans Henry said...

猪先生,再谢谢你~

好像只有你那么说,呵呵~

Mee Ling said...

天哪,真有你的!!

K. Hans Henry said...

真的假不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