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4, 2006

逃避


逃避是我最大,也是最可恶的缺点。

每当遇到挑战或困难或挫折时,都会下意识地选择逃避。直到把种种问题拖延至最后关头的时候,才乖乖去面对和马马虎虎地解决它。

这让我想到千篇一律的灾难电影情节。

电影的开始总是落在风和日丽的一天,俊男美女互相交谈着无聊的话题。然后天灾或人祸突然袭击,众人大叫以及发狂地四处逃跑,最好是离灾难现场越远越好。

为什么他们不能冷静面对?

可以,如果他们在事先做好准备,假设灾难的来临而规划一系列的应对措施。那么,我们就不必在大难临头时手忙脚乱。接着有关灾难的电影再也不能引起大众共鸣。

问题就在这里,我知道该怎么做,但我就喜欢逃避......

最近有人叫我参加英文短期培训课程,而我正在考虑中。

其实自己的英文水平一直都不能出大场面,被逼使用英文时往往会死得很惨~

还有,中国崛起了,全世界都在学中文,令我更有借口不学好英文。

最后,我想起英文课业因为语法不好而被扣分;教授总是讽刺大学怎么会让英文只停留在小学程度的人入大学;香蕉人总是重复地要求我再讲多几遍英语......

我受够了,我承认我的英文很烂!

好吧,既然无法再逃避这个问题,那么惟有面对: Upgrade english level A.S.A.P.!

4 comments:

Mee Ling said...

加油!您一定行的!既然避不了或不想再避,就咬緊牙關衝過去吧。將來回頭看,您會微笑的!

K. Hans Henry said...

mee ling, 谢谢你哦~ 我看唯有这样了,冲啊!

茉莉 said...

很多人心中养着一只鸵鸟..

K. Hans Henry said...

jasmine,我想,我应该是宠坏我的鸵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