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07

I DID () THING

言:看了很多杂志、书本、电影、现实情景,也接触过许多人与事,总觉得想要做些什么,起码要在有生之年留下一些值得记念的痕迹。

看过Matteo Pericoli创作的纽约市全景,忽然想画KL全景,时间是2005年的学校假期,地点是在KLCC,材料只是简单的普通图画纸和铅笔,创作时间可能需要一个星期。

然后不懂在忙什么,把计划搁置了,认真的回想,那时候应该也是忙着看杂志、书本、电影......之后报读The One Academy的Graphic Design,匆匆忙忙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画了我的梦想城市“新港”的摩登建筑天际线。

Central, New Kong
其实整个创作蓝本是根据香港中环的天际线,右边的香港中国银行是依照蓝图原本的位置,中国银行右边起的第二和第三座建筑物来自新加坡,而左边相似圣诞树的建筑物是来自东京的一座酒店,因为喜欢杂志形容它拥有让人看得舒服自然的像树设计。不过赶工完毕,才发现这座圣诞树建筑物和我这幅玻璃城市主题有点不搭,不过竟然画了,也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将它“移走”。

我称这幅画为“Celebration”,理由是建筑物都有红色的灯光在闪闪发亮,感觉像paint the town red。我忘了事实是否如此,听说这些红色灯光是用作警惕夜间飞行的直升机与建筑物保持距离。

图画是交给The One Academy审查,接着家人说无法承担学费,叫我放弃Graphic Design,然后我舍不得Celebration流落他乡,就亲自回到Sunway领回它,现在摆放怡保老家。有点失望,我怀疑学院没有看过我这幅画,因为他们替我保管得很好,没有在画上面作任何记录或写评语,至少应该打个分数吧,毕竟我已经缴交五百元报名费!

Celebration也表达我个人对“美”的标准,就是干净利落和讲究细节。

接受自己不能进修Graphic Design的课程后,很少会提笔画画了,只是继续我平常做的东西:看杂志、书本、电影......

*注:I did () Thing是2003/04CREAM的两页内容,叙述香港年轻人未完成的计划,除了文字报导,还有当事人的照片以及计划的草稿等等。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