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Blue Music 蓝色音乐会@24

Avril Lavigne - 《Nobody's home》

"What's wrong, what's wrong now?
Too many, too many problems.
Don't know where she belongs, where she belongs.
She wants to go home, but nobody's home.
It's where she lies, broken inside.
With no place to go, no place to go to dry her eyes.
Broken inside."

他觉得家人不了解他,他决定要到外面的世界寻找自由,可是他没有准备好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他感到害怕,发现原来家是他的避风港,但他想起以前对待家人的无情以及傲慢态度,忽然失去回家的勇气,站在热闹的街道路口,要往哪里去?眼泪跟着流出眼眶,流过他干裂的嘴唇,他已经失去方向。

"Her feelings she hides.
Her dreams she can't find.
She's losing her mind.
She's fallen behind.
She can't find her place.
She's losing her faith.
She's fallen from grace.
She's all over the place."

天亮以后,他起床准备上班,像个机械人,没有太多的负面情绪,今天会是忙碌的一天,必须赶交新闻稿和广告设计作业,大众传播适合他,他想,因为他乐意让过量的资讯掩饰他的落寞,他决心投入工作,放弃用心思考他的理想人生观,他现在极需要工作上的肯定和信心,他更需要经济保障,他终于明白,这就是现实。

"She's lost inside, lost inside..."

天黑以后,他在拥挤地铁站,慢慢走近月台的黄线,然后越过,身体的一部分在月台以外,有点失衡了,同时听到地铁入站的声音,感受强劲的空气流动,他希望风会带走他一切伤悲...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但願。風帶走一切悲傷。
但願。你好好的。
想回家就回家。
我。回家了。

K. Hans Henry said...

朱先生,回家真好,可我找不到回家的理由。

嗯,很喜欢吹风,我相信风可以风干一切不开心的。

Anonymous said...

我想,这个世界根本没有避风港,充电站才是家的第二个代名词吧。

我不回家的理由比回家的理由多,可怜。

K. Hans Henry said...

台湾女歌手唱过:"哪里有舞台就是我的家...",要是有一个地方可以让你满足,那就是你的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