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MARATHON

昨天跑了一场电影马拉松,在Cathay连续观赏三部电影。

首先是因为免费戏票而有机会看的日本电影《Hula Girls》

女孩不满目前的苦闷生活,决定参加舞蹈训练班,成为Hula Girls之一,却遭受旁人藐视,但她坚持要当专业舞蹈员的毅力,感动并改变许多人的固执思想,让大家愿意为她鼓掌。

女孩面对严峻考验,似乎有放弃念头,便喝了哥哥敬她的一杯酒,温暖她脆弱的心,跟她说,功成后才回家哦。

女孩笑了,如此灿烂迷人,自信使她更美丽动人,舞台的大光灯以及众人的目光皆集中在她的舞蹈表演,终于,她流出快乐满足的眼泪,她知道自己会成功的,从一开始她就相信,有梦(想)最美。

忽然想起我哥,那天参与他的毕业典礼,恭喜他完成五年的大学教育,我也想有这么一天,见证自己坚强而有成就感的结果,那时候我会哭,我想,所以不要直视我,我会很丑的,呵呵~

回家开了电脑,想到Lisa Ono的歌,点了一首《Blue Hawaii》,继续沉醉于《Hula Girls》的愉快结局中。

很喜欢关于舞蹈的电影,例如:

韩国《Innocent Steps》里的交际舞,


和香港《师奶唔易做》的肚皮舞。


演员们的热情舞步不断提醒我生命是美好的,或许我骨子里藏着舞蹈因子,却被我残酷埋没了。

第二部泰国电影《Me Myself》:

男主角车祸后失忆了,就暂住女主角的家里,彼此渐渐产生感情,相爱了,她问他如果恢复记忆会怎么办?他答应她,说要维持现状,和她在一起。

他是谁?他和她同时在寻找中,发现他以前是同性恋,还有变性的倾向,他和她迷惑了,他不想回到陌生且熟悉的从前,她不想离开他。

她记得他曾带她到溜冰场,说要陪她实现梦想,然后她鼓起勇气,问他你还爱我吗?我是爱你的,他拥抱她,在寒冷的雨夜里。

电影编剧是出乎预料的精彩,复杂的感情关系代表泰国的独有变性文化,男主角因为成长环境而顺其自然认为自己是同性恋,然而失去记忆让他重新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原来拥有选择的自由和权力就是幸福。

第三部是香港电影《戏王之王》

先声明我没有买票入场,这纯属意外,呵呵,当然,看类似的普通港片可以大笑一场,但电影提醒观众人生如戏,必须演好自己的角色。

电影引用许多经典戏剧对白,包括莎士比亚的创作,也教导观众怎么演戏,更佩服导演请来多名实力派演员如何超仪、吴君如、黄秋生等等参演,虽然好像值得一看,但实在让人感觉混乱。

朋友说过看电影只为娱乐,没有期待什么,也许吧,但我依然深信人因为梦想而伟大,男女主角热爱演戏,最终成为人生舞台的最佳演员。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 到现在才给你留言
说真的
电影马拉松 这名词
倒是我在认识你后才晓得的
那一天 也是我的第一次感觉电影马拉松的感受
有点累 可却很开心
这三部电影
给了我不同回响

Hula Girls - 欣赏 她们的坚持
Me Myself - 震撼 他们的精神
戏王之王 - 感悟 我也在生命中扮演不同的角色

一个让我
满足感饱饱的
心情是满满的
一天。。。

K. Hans Henry said...

嗯,你说好久没看电影啊,所以就来一场电影马拉松咯,呵呵~

那是完美的一天,看了喜欢的电影,接着是好好吃的石头饭,就当作提早庆祝生日,祝我生日快乐,哈哈~

我是电影迷+美食主义者~

Anonymous said...

说起电影迷,我可不是了!
叫我一天看三部电影,我会晕倒的!真的会晕倒的!还会看到呕的!哈哈哈。。。
对我来说,两星期看一部电影已经足够了!
说起美食者,我可是了!
(其实看我这幅身材就懂了!哈哈。。)

my24
www.wretch.cc/blog/my24

K. Hans Henry said...

哦,会吐哦,那就少看咯,好的,一定要分享美食哦~

Anonymous said...

哈 提早祝你生日快乐咯!
对咯!
差点忘了 还有 石头饭呢!!
[热乎乎加上少许硬邦邦的]佳肴 超赞!

哈[这留言。。。]
我像在灌水吗?希望不是啦。

K. Hans Henry said...

哈哈,欢迎多多灌水~~~

Anonymous said...

马拉松我不能
我看了 rogue assasin,有点不能抽离自己,很呆很麻木。
不能。

K. Hans Henry said...

不要入戏太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