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05

<<星洲日报>>报馆一日游

感谢拉曼学院的华文学会, 让我有机会踏入<<星洲日报>>报馆总社。

<<星洲日报>>从动荡的八零年代末期一路走过,经历了停刊和复刊的考验,至今已在大马设立了五间印刷厂,并创下全马销售四十万份的漂亮成绩。

新闻部工作态度严肃而紧奏;文教部却是来得轻松些。而我则喜欢前者的忙碌,但也向往后者的悠闲。

科技资讯的发达为报馆的作业带来许多好处。从写稿、审稿到编辑的程序,都是由一个电脑系统来处理,因此省下不少时间和麻烦。

原来副刊是比新闻版提前印刷。所以当我们看见明日的星洲广场和周刊时,感到莫名的兴奋,仿佛拥有预知明日事的能力。

听了文教部的职员分享身为一名记者的趣味和心酸的经验,知道我也和他们一样,是为理想与华人文化而奋斗,我祈祷,但愿我们心中的这把野火永不熄灭。

在此,我向全体华文媒体工作者致敬,谢谢你们,让我这一代和下一代可以继续阅读与接触华文,并引以为傲。

No comments: